头像
潘大哥
P7P5Reserved
07-09 17:53
cover
精选

小鹏P7一周年快乐

2020年7月17日,小鹏P7正式交付,当月销量达到1725辆,同年8月销量达到1996辆,9月销量突破2千辆,12月销量突破3千辆,2021年6月小鹏P7再次突破单车型月度销售量,达到4730辆。

小鹏的销量不断上涨,说明了这款车型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而我,就是它的忠实粉丝之一。 我是2020年9月30日,专门打车到广州总部喜提小鹏P7回家的。从下订单到全部手续全部办好,再到提车,总共控制在15天内完成,为什么能够这么快可以提车,因为我要赶着提车回家欢度国庆,所以那天的记忆尤为深刻。

不知不觉,转眼间,这么快就迎来了小鹏P7一周年纪念日,回想当初与小鹏见面的时候,它还是一个“满月”没多久的新车,而它现在也陪伴了我有282天了。 一路上的陪伴,感谢有“7”

回想起刚认识小鹏P7的场面,那真是一度尴尬。 我们的认识是在商场的大门口展示厅,第一眼确实是被小鹏的高颜值吸引,第二眼是被小鹏P7的简单内部设计吸引,第三眼就是被小鹏P7智能化吸引。但是小鹏在当时只是初生牛犊,确实是不敢轻易下手,在这两个月里,我也不乏天天一有空就到商场偷看小鹏P7两眼,有时候还拉上朋友一起试驾,再次确认对小鹏P7的爱。 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真金不怕火炼,在两个月的深入了解中还是收入囊中。

小鹏P7的到来,给我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以前我们是开本田飞度的,这款车是出了名油耗低,保值高的,但是油价一直居高不下,所以不是必要情况,也不会开车出去,更何况是自驾游了,想想自驾游的油费,还不如乘坐飞机更划算。 但是小鹏P7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局面,我们开始开着小鹏兜风,从居住城市周边出发,看看围绕着我们生活地的周边是怎样的,然后我们越走越远,走上了离家5小时的中长途旅行,世界那么大,我总要出去走走看看,再之后,我们就走的更远了,规划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长途自驾游,边走边停,来一次从来没有过的旅行。

有人说虽然小鹏是电车,但是也要电费的,而且充电也很慢,出行方便吗? 据我开了接近1年小鹏P7的数据来看,充电电费0元,快充时长最长是50分钟。等于我在旅行的过程中,花费的就只有过路费而已。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那就要感谢小鹏每年赠送的3000度电量,而且我觉得旅游应该是”走走停停的“,人需要休息的时间,车也一样,休息、充电两不误。

小鹏P7改变了我的出行方式,也在慢慢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在这282天的相处中,小鹏P7与我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了解我开车的习性,也在很多重要的时刻保卫我的安全。 何小鹏决定踏进汽车制造行业,就是要打算一心一意做美好出行的创造者。 所以小鹏的创造,以及一次又一次的OTA升级,就是祈求把所有智能化都做到贴合实际生活应用,打造简单方便的出行方式。 其中,我对于小鹏P7的 AEB自动紧急制动避险功能尤为赞赏。

在行车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突如其来的状况发生,譬如在过红绿灯的时候,突然在旁边马路闯入摩托车,幸亏小鹏P7开启了AEB自动紧急制动避险功能,才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另外更新后的OTA,更是增加了盲区预警、侧方开门预警、后侧放防撞预警,在这些方面上,更进一步主动保障了我们驾驶员和路人的安全。

小鹏P7,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辆纯电车,今年不仅是小鹏P7的一周年庆,也是我与小鹏P7一周年纪念。@鹏友大管家

浏览 2956评论 22
头像
京鹏汇•三金
G3P5Reserved
07-09 00:55
cover
精选

做一下午小鹏员工,体验一下静态小鹏P5(下)

2021年7月8日,下午,三金穿上鹏厂的衣服,在三里屯小鹏旗舰店伪装了一下午的小鹏员工。顺便体验了一下小鹏P5的智能空间。本文提供方面素材——小鹏P5的智能座舱到底啥样?小鹏P5的空间体验到底啥样? 👉👉👉👉👉👉分割线👈👈👈👈👈👈 小鹏P5的智能座舱: 在小鹏P5的座舱内,鹏厂给我们提供了哪些智能黑科技呢?我们来一一看看。

打开这台车系统界面其实有点失望,居然是0.8.0!这是啥时候的系统啊,出厂设置?不过,这个毕竟是可以OTA升级的东西,不必在意那些细节。

小鹏P5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算法,用于计算剩余里程,通过显示里程大概推算可能这车的续航约在600公里,这里注意,后备箱还有12V的电源。估计就是给冰箱准备的了。

一样的LCC与ACC,只是多了一个低耗省电,估计就是快没电了,用这个模式吧。

依旧拥有超级自动泊车辅助功能。

这里注意,出现了一个道路偏离纠正,我认为这个功能应该是出现道路偏离时,车子自己保持在道路线内,这个有别与道路居中辅助。具体解释还得官方出面。

这是车辆设置的一些说明。

这里把倒车时后视镜下翻加入,这个是比较人性化的,同时我们看到雨刮器维修模式,这个还有待官方进一步说明。

仍然是配备了自动雨刮器,并且没有单独的选项直接就是调节自动雨刮器的速度。

注意中间的“X-Pedal驾驶模式”,通过描述,我们能猜到,这应该就是单踏板模式。

关于灯语的设定以及小鹏音响氛围灯的颜色,都是可以选择的。

这里我们应该注意到,由于版本问题,P5上的图标依旧用的是小鹏G3的图标。

小鹏P7的显示器,注意右手边的导航小地图,小鹏P7现在是这个样子吗?

据说这块大屏也是全场景,并且有可能以后小P的样子通过OTA,能进化到全身的样子。 👉👉👉👉👉👉分割线👈👈👈👈👈👈 小鹏P5的空间: 再说空间前,先说一下我的身高:180公分,体重100公斤。胖子的身高140公分,体重42公斤。为什么要说这些呢?诸位心里有一个参数。

这是在小鹏旗下,所有车里P5独有的前排后倒。说实话一开始我认为不放垫子会很不舒服,真正躺上去,发现不用垫子也没有问题。不过要想伸直了腿,躺平了确实有点难度。

半躺着后座上脚能放在主驾的座椅上,如果有个垫子支撑脚部,应该可以躺平了吧。

平躺如果不好看出来,咱们来个侧卧。侧卧对腰部的支撑还是很到位的👍👍👍真的很舒服!

一家三口躺着里面没有问题,当然了,中午休息没问题。真的过夜可能就不那么舒服了。

小鹏P5后备箱的进深也是可以的,胖子躺在里面应该没有问题。

这里有一个卡扣,往里推一下。

取下前排的头枕。

就可以实现前排后倒了!

说实话小鹏P5的空间真的很大,没有完全坐直,前排也是拉到靠后,自己的膝盖与前排还有一掌的距离。

这就是那个后排中间的小洞,从这里能将后排的东西拿过来,这个洞与后备箱也是连着的。

写在最后,真假员工一起在小鹏P5上面基,还有一个小胖子在抢镜头。真正的诠释了“小鹏汽车用心交朋友”的精神。 老规矩一首小诗附上: 偷得浮生半日闲, 旗舰店内笑开颜。 新车不能去试驾, 功能一时说不全!

浏览 4332评论 107
头像
纪先生
G3
07-08 17:38
cover

你好G3i,不慕往,不闵来!

小鹏G3作为我的的第一辆纯电动汽车使用还差10天就满一年,最近看到G3的弟弟G3i即将公布心情激动的久久不能平复。看到新款的外观大变样,使得现在小鹏的轿跑跟SUV两款车型家族化的前脸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前车大灯微微的笑脸似月牙,流线的身形更灵动,隐藏的把手显科技,辅助驾驶更安心。

回想这一年的用车感受,真的是为当初的选择感到满意。最初因为摇不到蓝牌退而求其次无奈选择新能源汽车,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混动和纯电两个领域里押宝纯电。毕竟车里一套系统要比两套系统要简单的多。作为身处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对那些有设计感,智能化的产品情有独钟,所以在选车上选中小鹏也就不足为奇!

G3独有的鲨鱼俯冲前脸,星战光剑的车灯造型,加上电动车特有的起步加速,再配以小鹏自研的辅助驾驶,自动泊车,还有智能的车机交互,这些加起来就是我眼中所谓的有设计感,智能化的产品。

现在使用也马上一年,跑了两万五千多公里,有惊喜也有个人感觉还有不足的地方。先说不足,主要还是在充电和续航上面。像我市区上下班每天来回60公里,四天充一次每次90%轻轻松松能跑个300公里其实也还可以。目前稍显麻烦的地方也在这里,因为实际使用起来,每次剩个100左右就会去选择充电,毕竟充一次电也要差不多1小时,保不齐什么时候有急事需要用车再去充电这一个小时就焦虑了,所以很多时候都要提前规划好充电的地点和时间。

好在公司停车场跟小区都配有慢充桩再加上小鹏自营的超充站,所以充电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每周都会在中途在公司停车场补一次电,但公司停车场充电全天都是一块七一度电,价格还是有些贵。所以每次补电都是只补50块钱,够用到周末即可。周末充电的选择就多了,可以选择去小鹏的超充站充电关键还免费。有时候懒得跑了也会在小区里充电,小区充电虽然也会收取一定费用,但是方便啊!

像我这种佛系充电的这一年开下来还是能明显感觉到电动车真的是很省钱包,现在每个月算下来,用车开销大头就只有停车费了,公司停车场月卡400,小区月卡300,加上周末出去浪产生的一些停车费用,一个月800块钱停车费足够了。其他的什么洗车都是一两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个把月了才会出去做一次精洗。其他诸如保养,每次保养大概两百多块钱,平时多参加点活动存点积分,每次保养用积分抵扣基本都是免费保养。这些费用每个月算下来真就没多少了,平时上下班随便接几单的顺风车这些费用就能抹掉,基本是0成本用车。

虽然在充电频率上目前还是感觉有点焦虑,但毕竟成本低了很多。所以看了看日渐鼓起的钱包也就忍了!每次充电耽误的一小时跟汽油车加一次油的300来块钱比起来,还是免费充电香。毕竟可不是什么人一小时能够赚300块钱的!哈哈!

用车成本说完再说说用车体验,这里就要夸一夸G3这个有温度的智能座舱了。

问:什么是有温度并且懂你的智能汽车? 答曰:小鹏 G3i它已来!

浏览 3429评论 17
头像
Matris
P7
07-08 14:27
cover
精选

佩琪的安全性——亲身经历的体验

看到这次有 的话题,就很想和大家分享下我从今年一月提车到现在的一些感受,供大家参考。 其实在整个订车过程中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佩琪的安全性,完全是被她的外观以及自动辅助停车等功能所吸引,从而下单(我估计有很多鹏友,特别是女性鹏友选择该款车的主要原因)!

但是,在实际日常行驶的过程中触发过4次主动介入并刹车的情况,其中有一次是误报,其他三次真的让自己有点后怕,当然也庆幸正是因为小鹏的主动安全,让我避免这几次潜在的威胁!这三次都是因为疲劳驾驶,导致反应变慢,想踩刹车但是不够彻底,距离临近的时候小鹏主动报警,开启主动刹车并把保险带收紧,使得车辆得以控制在避免撞车的范围内,有一次并没有完全刹停!同时我也当然立马就清醒过来了。 这里想提一个建议,小鹏的气囊如果在座椅侧面也有两个,把人完全固定在车内那就更加完美了,像下图一样!

控制面板可以成为悬浮按钮控制,加上语音互动,这样对于行车安全将又是一个重大的飞跃!

以上是我自己用车以来的一些体验以及对于未来座舱的一些构想! 如果鹏友们可以在这篇文章里找到感同身受的地方,欢迎点赞,并在下方评论区内一起互动!相信通过我们各位鹏友们的分享,小鹏的明天会越来越智能!@鹏友大管家 @社区运营小姐姐 @Amlina

浏览 3031评论 25
头像
MrGao
P7
07-09 14:27
cover
精选

 P7的第一次长途亲子游报告   

不知不觉小P已经陪伴我们一个多月,之前除了从杭州提车回来了跑了三百多公里,后面一直都是在市内短途代步,趁着儿子刚放暑假,暑假班7月5号才开始,2-4号的三天空闲,带着两个神兽去湖州龙之梦乐园溜达了一下,也是给自己找几天时间放松一下。

    先来流水记录一下这一趟的具体行程吧。2号早上6点多一家人都起床了,洗漱收拾上了车,去一鸣买了早饭在车上直接解决了,9点左右就出发了。一路NGP慢慢到湖州,全程总共420多公里吧,下午2点多就到到动物世界大酒店了,整个大厅里全是排队入驻的,不过也没有抖音上发的那么夸张,大概不到20分钟就成功办理入驻。因为考虑到比较晚了,休息了一回傍晚直接去太湖古镇溜达了一晚上,因为古城比较新,很多门面招商都还不到位,只能说来了就凑合着玩吧。碰到了建党100周年,烟花秀要停到4号,刚好没机会看,确实有点可惜,至于喷泉秀的话可能是自己家门口的音乐喷泉看腻了吧,感觉区别不是很大。但是毕竟来了,该打卡的还是得打卡。

    第二天6点半起床就去餐厅用餐了,怕去晚了抢不到靠窗可以看狮子的位置哈哈。边吃饭狮子在旁边看着你吃的感觉还是挺特别的。3号一整天基本上在动物园里度过的,走了整整两万多步,不过动物园内的动物保有量还是挺大的,互动的环节也挺多(PS:就是收费有点高,摸个小老虎两个娃花了160,喂喂大象长颈鹿2个娃又花了100大洋)。运气好在当天基本没怎么下雨,等我们4点出园的时候才开始下,也算是天公作美了。

还有游客偷偷给长颈鹿喂大象吃的胡萝卜,被管理员骂死了

酒店的狮子餐厅还是蛮有特色的

晚上带着老婆孩子去吴悦广场吃了个晚饭,比在景区吃饭性价比还是高多了。把老婆孩子送酒店后,考虑到续航不多,就去附近的免费充蹭了点电,只怪这个国网充电桩的速度太慢,不过充电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鹏翼哥们,哥们和我很投缘,一直聊车子聊了老半天,最后他的车子都充满电了也舍不得走,还和聊了十几二十分钟,哈哈,果然是好鹏友。

    算一下花费那就更省了,第一天在家充满电花费25元左右,在湖州充的都是免费电,0花费,回城的时候在台金高速临海服务区上洗手间补电15元,回到家还有98KM的WLTP续航。所以全程900多公里的开销是就是不到40元外加400块的高速过路费,哈哈,可以说是省钱省到家了。

②关于车辆驾驶感觉和NGP:因为P7的重心比较低比较稳,动力在120以下加速又不费吹灰之力,在NGP的加持下,单程4个多小时开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疲劳感。2.6.0更新以后NGP超车更果断,外加了大货车避让功能,开起来让人更放心更省力了。但是毕竟NGP是在今年1月份才推出的,还有很多值得完善的地方,身为一个热心鹏友我把遇到的问题都一一记录了下来,但是仅仅是个人感官体验,说法不一定100%准确,希望攻城狮们以后可以把NGP越做越好

 1、在NGP或者LCC速度超过105时速的时候,当手搭在方向盘上的时候感觉方向盘一直在反复纠正抖动,哪怕是部分直路上也会有这种感觉,这感觉让人觉得有点点不舒服。   2、在部分路段高德的高精地图缺失率比较大(比如长深高速杭州到湖州段)NGP和LCC总是不断切换。(蔚来的话同样的路段,很少退出NOP,虽然因为芯片算力有限NOP整体要比NGP差不少,但是起码这些路段的高精地图覆盖率可能百度的会好一些,当然仅仅是我开过的这段路,不代表其他地方)   3、高速上靠右慢车道直行时,当右侧有汇入车亮时,需要接管的概率比较高(不接管的话真怕他撞上去,我还是放不开)。希望以后这个逻辑可以改成当右侧有汇入车道的路段,如果快车道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主动让NGP开到快车道上去(老司机思维)。   4、NGP开错了2次匝道,第一次是右侧出匝道以后应该靠左行驶,我完全把选择权交给他的时候,他给我开了最右侧车道(没有按导航路线行驶),就因为这个失误,跑了半个小时的冤枉路。第二次是应该直行不下车道了,NGP给我靠右下匝道了,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直接人工介入回到了主车道去。我在想以上问题可能是高精地图和实际路况不符合,主要问题可能在高德,不过也希望以后这种问题可以有方案解决。   5、更新了2.6.0的时候,在部分路段(尤其单相3-4车道的路段)因为变道响应比较快,导致变道逻辑产生了混乱。明明快车道上没有车子,右侧前方有大货车的情况下,它非要回到右侧慢车道,然后瞬间又变回快车道,但是这个情况在确实是在部分路段才会出现,有些四车道的路段他变道逻辑可以的,所以我也不清楚是是不是因为高精地图的区别导致的。

    因为文笔有限,第一次长途自驾游的记录和体会就到此为止拉,希望以后有机会开着小P给大家分享更多的旅途风景。

也希望大管家看@鹏友大管家 在我手打几千字那么辛苦份上给加个精吧,以后才有动力给鹏友们分享更多体验

浏览 1550评论 44
头像
鹏友yellow
G3
07-08 23:59
cover
精选

当奇迹发生了两次,那就成为了现实。

或许这辈子都不可能做出一家上市公司。却荣幸见证了自己喜爱的品牌两次上市,荣幸之至! 美股上市。

港股上市。

当小玉同学在6月28号,给我打电话说有活动,是否有时间参加?重点是保密,就知道一定是大事件,就马上答应参与。 经过时间的推移,7月6号我们参与的鹏友们都相聚在一起。接机,就餐,畅聊,讲解流程。小型而隆重的网友见面会就此拉开帷幕。

晚餐后,带着远方的鹏友游走珠江两岸!

7月7号,重要的一天,我们共同见证小鹏汽车在香港上市。欣喜万分,我们就座在第二排。在我们前排的是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与投资者。

我万万没想到能成为成功男人背后的男人。😛

还收到了鹏厂的礼物,特邀演员为我们展示。

还让我们亲密接触小鹏飞行器。

回到酒店,就餐,欢笑,离别。这是一次结束又会是一次新的开始。

带着思考,再次回到小鹏总部。很多同学都在上市钟台前合影纪念,表现出喜悦与自豪。

再次走在总部历史展厅,拍了张照片。默默地念着这句话:“快慢之间,鹏友为先。”或许就是这句话,让我们热爱着他。

@潘潘 @墨镜哥 @法地 @一雄同学 @GR赛车手-邓智勇 @Kimmy婧婧 @拥有一只小佩奇的王健桢 @牛昂 @Ivanlee @园园

浏览 2391评论 66
头像
疯魔天下
G3P5Reserved
07-09 00:07
cover
精选

G3最需要注意的安全部件!是它轮胎

轮胎是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每次和朋友聊起轮胎话题最多的是耐磨度,而我可能是一个特别的车主最关心的是车轮的老化,咱们G3的轮胎在全新的时候什么抓地力、噪音、舒适度、包括耐磨性都是最佳状态!可是在公里数增加的同时风吹日晒以及冬季道路融雪剂等摧残、腐蚀过后带来的变化又是谁曾料想得到…曾几何时的性能还有几分!

我个人觉得在汽车整个的零部件以及软件安全里面轮胎安全尤为重要,可以说轮胎是硬指标而软件或者说配置是升华!

很多车主都已经行驶了2年,是时候仔细检查一下自己G3的轮胎了。我家的G3的新轮胎更换至今已经行驶了2000公里,今天来谈谈感受以及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G3在安装新轮胎时的注意事项!

轮胎是车辆和地面接触的唯一媒介,可是轮胎的性能、噪音、耐磨度都没有另一个词重要!!它就是“行驶安全”,这次我给家里G3选择在5万公里时选择更换轮胎正是考虑到“轮胎老化”出于安全原因同时也有降噪的需求,建议老车主每次去服务站时都自己弯腰看一看自己G3的轮胎,做到心中有数才好载着家人远行游玩!

我酷爱自驾游且每天要行驶100公里上下班通勤,高速行驶的时候特别多!给G3更换轮胎虽然不舍得money但是每次想到远行时车里的媳妇和儿子我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选择马牌轮胎只是一个“习惯”因为我至今已经亲自为家里的车辆更换过32颗马牌轮胎😄这个数字有点难以置信吧!但这确实是真相。来吧我带大家看看今天给G3更换轮胎的过程以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帮助到以后需要换轮胎的鹏友!

首先是拆轮胎注意事项:一定要叮嘱店家使用保护轮毂边的橡胶垫块!很重要的否则店家师傅只需要轻轻的撬几下你就只剩欲哭无泪了!

第二点在进行更换四颗轮胎时往往有些朋友会考虑一并购买四颗铝合金气门嘴进行更换!我要在这里说“千万不要动原车的气门嘴”因为它连接着气压传感器万一损坏一个传感器的价格是87元😄G3的气压传感器价格也是我见过最便宜的!橡胶气门嘴保护得当寿命也是很长的。

第三点安装好新轮胎后气压这些都不用刻意叮嘱这些都是小事!你需要注意的是“动平衡”有些师傅做到数字5就不继续了!而我每次都要叮嘱必须是双0,至于什么是双0你只要记住叮嘱店家即可!他一定会认为你是老司机😄(高速行驶方向盘抖动往往就是需要做前轮动平衡)

马牌MC5轮胎单颗重量10.5KG,这个信息提供给有喜欢研究“簧下质量”的鹏友!

第四点有些师傅喜欢把四个轮胎一起拆下来再进行更换,如果你担心他搞混位置那就打开主驾驶窗户看着仪表!“只要给轮胎注入气压轮胎的报警提示就会在相应的位置显示正常!

更换好后我迫不及待的开上附近高速测试一下胎噪…噪音又恢复到了G3出厂时的状态!我对这次更换的新轮胎很满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G3能更健康的状态为我全家提供更安全的服务,分享我的养车小故事希望在这里能帮助到各位朋友谢谢!

浏览 4755评论 49
头像vip
小P助手
P7
07-10 17:53 · 我是小P,最懂你的车载语音助手
cover

【今日彩蛋】你笑起来真好看

想要体验这个彩蛋,请大家在车上唤醒小P语音功能,然后跟小P对话:你笑起来真好看

评论区里告诉小P

这个回答听起来相当的__________

浏览 1910评论 49
头像
浩浩的佩琪
P7
07-08 13:05
cover

#OTA体验# 提车

浏览 1822评论 6
头像vip
社区运营小姐姐
G3
07-07 13:50 · 为你分享更多社区福利
cover

P7 OTA公测招募预告!!!

【P7车型】

Xmart OS 小版本更新公测招募计划即将启动——

7月9日正式招募,7月19日左右开始公测。

这次公测仍将采用自主公测报名方式,我们希望你是产品的深度体验者,喜欢探索新体验。因此你的过往产品体验与反馈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补作业请戳👇

我们仍将进一步完善公测流程,不足和疏漏之处请大家鞭策与指正。当前工程师同学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筹备中,对公测流程有希望改进的地方,请在评论区留言。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浏览 19226评论 320
头像
Rich叮-鹏禺宴
P7P5Reserved
07-08 19:01
cover

小鹏小车主的佩琪改装大作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有个小鹏汽车的小姐姐给我家Den哥送了一台1:18的车模,不过是完全没有上色的纯白色石膏车模,说是让我家Den哥自己发挥他的想象能力给创作一番,看看他会不会跟他爸一样也选择改装一台绿色的佩奇出来

一开始看他自己在上色创作也是有模有样的,Den哥说他要创昨的是以比卡丘为原型的佩奇,所以这台P7是以黄色为主调的,然后再配上黑色和红色作为点缀!行行行,反正你的主见也是够够的了,那就自己发挥吧,希望你的比卡丘可以长得帅气一些就行了。

结果……现实给我狠狠的上了一课!人间真实啊,我都实在看不下去了!D哥在一旁慢慢悠悠的告诉我,这是按照比卡丘的配色1:1进行个性改造的,那个红色车灯就是比卡丘的红色脸颊,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呢? 我的儿啊……比卡丘可以是可以没啥大问题,只不过你这比卡丘佩奇貌似是掉到刚下完雨的泥潭里爬出来的吧?脏成这个样子的呢?我估计任天堂的比卡丘要是长这个样的话,早就关张大吉了吧?你这个性打造不是比卡丘吧?是花脸猫联名的红绿灯组合吧?

实在没有办法看着这台横空出世的佩奇又无奈之余,只好求助于鹏友 @少女星-鹏禺宴 星星说稳住!问题不大,小场面还可以抢救一下的。事不宜迟赶紧让他带上他的「东北乱炖比卡丘」到星星姐姐的307艺术中心让专业人士给他重新指导一下,进行佩奇的第二次大改造,不然你这卖二手都折损率太高了。到307他还非得在哪里耍帅!这鬼脸😜真心丑,跟你的比卡丘一个样!!

第一步先给花脸猫佩奇进行洗车处理,星星老师说如果颜料不是放水的话是可以清洗去除以后会比较方便与再次进行改造,那就开洗吧!一雄同学还拿了一块洗碗的清洁海绵使劲的搓;

他爸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原来车上的一些颜色涂料给去除了,但是要完全洗掉是不太可能了,因为那个黄色是防水材质,只能清洁到现在这个样子了。再拿纸巾吸干水分,自然晾干一下以后准备开始重新进行颜色改造,gogogo~~

好啦,自己动手去把颜料箱搬运过来,在星星姐姐这里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动手来获得,独立精神的培养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所以就过去自己推过来吧!嗯挺不错的,自己能量不够还知道找个帅老师帮忙一起推过来,很棒!

星星老师跟他探讨车的新颜色是准备重新涂装什么颜色为主?那些是要注意的细节部分,并且告诉他「对于模型上颜色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了」然后教他一些涂色的小技巧,在旁边听老师教学的他爸说,是我就没有这么好耐心了,可能一巴掌呼过去~~

他爸说让他涂个绿色,跟家里的佩奇是一个颜色的。他说「这是我的车,我就不要跟你的不一样!你才喜欢绿色呀,我喜欢的可是比卡丘,我还是选黄色!黄色又醒目,开在路上不知道多拉风呢~~」

选好颜色以后开始正式改造了,先用大画笔对整个车身的黄色进行上色。DEN哥开始兴匆匆的开干了,我在一边还要提醒他一定要细心,不要着急。真的是一人涂色,全家紧张啊。

细节的处理再换上另外不同型号的小画笔进行描绘,这样才能把整个车的轮廓给更好的体现出来,而且不会造成车身颜色的深浅不一;

DEN哥这小子认真起来的话,还是有模有样的!而且感觉在星星老师的指导下明显比较仔细和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车辆每一个部分的涂装改造,我真佩服星星整体都要对着这样一帮神兽,心里承受能力得有多强大呀,哈哈哈~~~

涂了一会我听见DEN哥跟星星说:「这车模太重了,那颜色还没有干我又没办法换另外一边涂色!姐姐要不你去帮我找一个做陶瓷的那种可以转动的底盘可以吗?」好家伙,居然还知道有这种东西?是说你聪明好呢?还是说你会偷懒好呢?

涂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坐不住了,屁股跟长了钉子似的说要休息一下~ 👩🏻「XXOO…….」 👦🏻「妈咪,你也来试一下吗,很好玩的!你帮我把我的车子也增添点颜色,可以吗?」 这家伙真会忽悠人……行吧,那让你好好看下我的真正技术!

我用小画笔给他的车车一些比较细的地方比如前脸、灯带等给补了颜色,然后星星在一边说:「会化妆的女人一般涂色都会涂的好看,你看下笔都是那么的稳定丝毫没有手抖的迹象,这都是得多少年的化妆技术磨炼出来的呀?」哈哈哈,原来精致的猪猪女孩还有这种功能?直接升级成美术大师了?

在我给车子细节部分进行改造的时候,星星出去外面把DEN哥这家伙给「抓」了回来!跑哪里去了?原来跑到前台那边去跟几个美女小姐姐聊天了。我的天呀,哥!你就不能消停一点呢?咱们保持一点帅小伙的冷酷风行吗?

这次的黑色车顶和车窗的涂色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颜色也比较均匀。果然美术绘画这个事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明显的提升还是比较快的。整体轮廓就已经差不多了,还有一些小的补位需要处理一下,前脸的贯穿灯、尾灯呀还有轮毂上面还残留的一些黄色部分,都需要好好涂装一下

一雄同学主动的说剩下的小细节交给他来处理吧!看来一辆车要全家三人全部出动啊,OMG!既然你想给你儿子的佩琪贡献一份力量的话,那就交给你来吧,上阵父子兵嘛是吧?对了,还有绿色车牌哪里也要重新上一下颜色才行,之前的都被洗掉了!

DEN哥在旁一边看着认真涂装的老爸,一边跟一雄同学对话,听到俩父子的对话都快把我跟星星两个笑抽在地了!!! 👦🏻老爸,你爱我吗? 👨🏻我当然爱你,儿子!就像我打你一样,是因为爱你才打你的! 👦🏻爱我才打我?那如果你不爱我呢?老爸! 👨🏻老爸如果不爱的你的话,早就打死你了! 👦🏻………你赢了~

两个多小时的九牛二虎之力全家上阵,终于完成了DEN哥的比卡丘黄色小鹏P7的改装了,真心不容易啊!但是由于刚上的颜色还没有完全干透,就先放在星星的艺术中心那里,等完全干透了再把一些细节进行第三次的加工改装吧,感觉比给真的P7改装还难啊! 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很开心,亲子时光再累也是值得的,顺便也让DEN哥好好的学习了如何认真的对待一个作品,就如同我们对待自己的好鹏友P7一样,充满了欣赏的眼光和爱!本次直播就先到这里啦,下次再见! 各位鹏友们~~掰掰!@鹏友大管家

浏览 1727评论 41
头像
阳光生活-佛鹏汇
P7P5Reserved
07-08 00:22
cover
精选

让人流口水的“智能座舱”

浏览 4047评论 72
头像
z070140
P7P5Reserved
07-07 22:23
cover
精选

当小米社区解答组遇上小鹏工程师......

当小米社区解答组遇上小鹏工程师......当然是互相较真啦!(文末有彩蛋) 提车这段时间以来,也是越来越喜欢小鹏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人生第一太千万别买BBA,不然你的下一台车也还会是BBA。 我觉得他说的不对,我想说:人生第一台车也千万别买小鹏,因为你的下一台车肯定还是小鹏!小鹏真的是太好用了!!!那车机,那使用体验,简直就是用了就彻底回不去了!!这布局,这图标,看了小鹏的车机再看看友商的,其他友商做的真的不是老年机???哦对了 ,我敢打赌有大部分油车老司机都不知道后雾灯怎么开,而我的小P只需要:你好小P,打开后雾灯,就搞定啦! (嗯,宁波这两天下雨,记得打开后雾灯哦)

当然,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小P也是,我们可以接受小P的不完美,但是我们愿意一起伴随他成长,一起变好,这不,今天行驶过程中遇到了偶现的bug--车内大屏显示对比度异常,细心的鹏友很容易就可以发现下图跟上图同一位置的区别

可能有些鹏友遇到这个问题会有些不悦,心中暗想:这怎么还会有这样的问题呀,不开心。 但是!对于我这位小米社区的解答组来说,遇到产品的bug,简直比彩票中了五百块还要高兴!(咳咳,我不去干软件测试是真的可惜了)这不,我就赶忙打给400客服,向客服人员反馈此问题

将照片传给客服后,客服小哥哥表示相关技术人员会在半小时内就行远程技术支援服务,果然,在挂断客服电话的24分钟后,熟悉的电话号码再次响起

相信不少鹏友应该对这个号码很熟悉了吧,小鹏的线上远程服务专线(诶诶,那位朋友,别拨打它,我试过,打不通的)。不得不说,客服小哥哥的转述能力和工程师的理解能力都是相当棒!工程师能非常好得了解我的诉求和反馈的问题,当然,工程师小哥哥也再一次让我感受到小鹏那种对问题的较真和执着,工程师一再确定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车辆状况,但是很遗憾,由于上传的日志里并没有太多关于大屏的信息并且手机照片也会因为光线等因素出现色差,工程师最终还是建议我在下一次问题出现时去售后门店让师傅看到实物后确定问题情况,当然,我也是很愿意跑这一趟的,毕竟~小鹏好,我也好~

一次次的OTA,也看出小鹏对车辆优化和功能新增的决心, 就拿之前的问题来说,P7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左前轮的异响(咯噔一声),也在上版本中得以优化。 世界上没有一款产品出生就是十全十美的,我可以接受他现在的不美好,但是我相信,在小鹏“人”们和我们车主鹏友的共同努力下,小鹏一定会变得更好,一起进步,一起加电!!! 哦对了,小P似乎预告了下次OTA的某个新增功能

哦对了,小P似乎预告了下次OTA的某个新增功能 试试对小P说:了解下红绿灯识别 你会发现惊喜的

浏览 3049评论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