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了林芝总要走一趟雅鲁藏布江峡谷和索松村。从酒店导航索松村的桃花韵酒店,路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沿着尼洋曲走机场高速,在拐入雅鲁藏布江时可以看到蓝色的河水与黄色的江水共流的奇观。深入大峡谷后,一座巨大的沙丘映入眼帘。在风口位置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下,吹出了佛掌印沙丘,踩沙而上,江水,沙丘,绿洲,雪山,云雾,相映成趣。
再往前沿江而下,就到了索松村的门口了。门票150,如果不住在村里的话,不能自驾前往,只能在游客中心换乘大巴进入。好在略施小计之后,我顺利通过村口的门岗进村了。
天色是多云的阴天,注定看不到南迦巴瓦的全貌了,但漫步村里的小路上,看看云雾缭绕如仙境一般的村庄,也不枉费这一路的辛苦了。
喝了咖啡逛了村庄的时候,顺便在桃花韵给小P补能,120kw的桩冲到516km也只花了30多分钟。
离开村子往最后一站拉萨进发。
索松村到拉萨480公里路程,516km满电出发的情况下车机导航直接告诉我无法到达。中途补能地选在了工布江达县城的快充桩。林芝到拉萨全程都有林拉高速,而且全程都有NGP。这一路开的倍儿轻松自在。 沿着尼洋曲的高原风光就算在阴天也美得不遑多让,G9时而穿越峡谷隧道时而驰骋在开阔的河床草原,突然一阵暴雨附加电闪雷鸣,突然又一下晴空万里。小P的NGP始终稳如泰山带着我一路前行。
黄昏时分进入拉萨,直奔网红咖啡店打卡吃饭,然后回到酒店洗洗睡了。昨天400多公里路应该是本次川藏之行最长的一段了,导致到酒店后都忘了更贴。
今明两天应该就在拉萨周边玩一下了。本来的目的地是8848,但算了下时间不够要回去搬砖了。只能以后再找机会补上这段遗憾了。
关于补能: 林芝到拉萨中工布江达县城的南方商务宾馆的补能条件理想,有快充,也有小鹏的慢充。快充速度也不慢,歇歇脚的功夫,我看了集剧把电量补到90%再出发。到拉萨还剩230左右,后面两天在拉萨市内应该绰绰有余,有空余时间再找小鹏超充喝个免费奶。











暂无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