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朋友lin
2023-06-20 17:17
#我的提车作业# 提车已经21天了,总是欠着一份提车作业,现在补上。
5月26日,北京新能源家庭指标入围结果公布,立马联系销售准备提车并进行权益的确认。在这过程中,意外、惊喜的是,赶上的618价格减5000元的优惠,也凑上了交警系统升级不能出临牌,只好约定30日提车。
5月29日,因为一些情况30日上午临时着急用车,考虑到自己有新车可以耍,迅速和交付人员沟通提早提车的想法。运气不错,刚好下午有空闲时段,3点就可以安排提车,完美避开30日的提车高峰。吃完午饭,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杀向交付中心。经过简单验车、交钱、上保险、简单交付仪式,顺利把自己的新车开回家。
简单验车:此前通过网上了解提车的注意点,如玻璃出厂时间、轮胎时间、车辆生产时间、划痕、座椅、屏幕、行驶里程数等等,工作人员说已经做过全面检查,自己也看不出啥问题,而且看到新车帅气的在那摆着,就进入下一个环节了。算是给自己的马虎和兴奋找个开脱的理由,到目前为止也还是比较满意。
交钱:确认购车权益,刷卡付钱,刷脸进行车联网登记。
上保险:在APP上直接操作,选择自己所需的保险责任提交、出单、生效,相对比较了下,中国人寿财险的费用最低,不到7000。
交付仪式: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过来对车辆的功能进行讲解,因为此前已经试驾过,对视频教程也有所了解,实际变成工作人员配合我的需求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大大缩短了提车用时^_^。最后,和新车合影留念之后,靠着临牌,顺利开回家。
(到手的东西,只有钥匙和三包材料,剩下的都没有,和网上说的不一样= =。材料都是上牌后给。这里点一下,向开始具体接待的工作人员咨询用于安装充电桩的充电条件确认书,居然被告知需要先购买小鹏的充电桩后才能提供!后来沟通交付负责人,顺利拿到。这种推广销售意图可以了解,但用户体验的感觉并不好,效果也很差,建议改进优化。)
由于指标通知书还没出来,在家庭关系审核过程的每一天中忐忑,毕竟有铁牌才算是尘埃落定,也方便平时用车(临牌的额外功能,不在我们的考虑之列)。和家人一同的关注中,6月7日,家庭指标的核验结果终于出来了,指标确认通知书到手,和小鹏交付人员敲定后天下午上牌,要的就是这种效率。
6月9日下午,带上身份证达到约定的上牌地点,看到了清一溜的小鹏新车,G9、P7i、G3i、P5齐活了,就是没有G6。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就是在车里等,等着排队;车外等,等着验车、拍照;座椅上等,等着出行驶本、登记证等。全程,就是一个等字,再多就是和交警确认信息内容和留下邮寄铁牌的地址,全程1个小时搞定。

这里也说说这20多天的用车感受:
1.块头大。G9停在老小区的车位上,基本快撑满了,车位是驾驶员一侧挨着柱子,总担心隔壁车位不好上下车,会蹭到车漆;对车的空间和高度,还需要适应;后排放2个安全座椅,满足一家人的周末出行要求。
2.充电香。附近3公里就有小鹏专门的充电桩,半个小时冲近60度电,而且加持1500度免费电,让用车成本下降不少。
3.音效好。插上U盘,在车里播放自己手机的高品质音乐,依靠车子不错的静谧性,2格音量基本就有很好播放效果,让堵车也成一种享受。
4.续航足。已经带着一家老小,去郊区三次,单程100公里左右,每次高速都是踩着限速的110%跑,综合下来基本能跑到WLTP数值。当中一次跑山路,平均百公里耗电是个位数,已跑里程和电池续航里程合计超过510(90%电)。
5.舒适优。副驾女王座驾,对老婆来体验极其加分,停车的冥想空间是她偏爱的功能= =、。用她的话来说,以前是坐车,现在是享受。
6.智驾强。跑高速,用智能驾驶,真的极大降低开车精力负担,有更多的精力陪伴家人出游。但超车前,先点刹、再加速变道的感受稍微差点。
说完满意的,也得说说个人不喜欢的地方:
1.USB播放音乐功能太弱。仅支持固定单一目录下音乐文件播放,不支持子目录播放和专辑或歌手播放,不支持ape格式,不支持tpc扩展坞的U盘,想想现在的开源程序,这应该不是难题吧。听说后续OTA升级行车记录仪需要占用USB的U盘,更是废掉外接音源播放。希望能改进下,或者支持第三方的软件也行。
2.驾驶员屏幕左下角的温度显示时灵时不灵。外面30+,屏幕显示26度,比较讽刺。但有时却又准的,问了客服,远程诊断结果没问题,建议去服务中心检查下传感器。新人群也普遍反应这个情况,传是系统bug,下次ota会修正。但愿如此。
3.没有行车记录仪。对新能源新势力简直是打脸,希望改进。
4.对于拐弯柱子边的车位不能自动泊车。自动泊车功能是当时选小鹏的重要理由之一,结果现在对固定车位却没办法使用这个功能,只能努力让老婆提高车技了。沟通客服,分析数据后的结果是柱子和车位连在一起,系统认为有碰撞风险,不能泊车。希望能进一步改进优化。
5.鸡肋一般的无线电充电功能。希望能出升级改造方案,解决问题。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