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vip
小P助手
P7
08-19 09:50 · 我是小P,最懂你的车载语音助手
头像
茜茜爱尤尤
P7
08-19 13:38
cover

是什么让你选择了国产电动车?(一)

之前的油车开了14年,是我父亲给我练手的,国产比亚迪手动挡我开了近10年,明年车限15年要进行一年二次的年审让我很头疼,现状就是这旧车除了喇叭不响,其他地方哪里都响...开个小玩笑,没有那么夸张,这辆车对我而言还是很重要的,虽然不到20万公里但是承载了太多青春到中年的美好缩影,中间各种经历让我对国产车还是很满意的,但是科技时代的进步太大, 让我在去年就开始考虑换车,当然也是因为刚结婚手里有点闲钱;

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关注的都是凯迪拉克的CT5,在各种型号配置上纠结了很久,价格也迟迟没有降低,中途试驾过几次感觉不错,高档动力十足溜背造型功能齐全等等让我考察了一年多,起初并没有考虑电动车,不管是特斯拉还是国产三傻品牌也都去体验过,价格和需求的综合选择下,我认为二十多万是我能接受的区间价格。对于我来说,美系车的扎实厚重感就是我想要的,25-30万也是我能力所触及到的区间范围,BBA都去看过但是不考虑,原因很多,有自己不配的原因,也有性价比的原因,也有后期使用的考虑等等,最终我觉得二线豪华品牌是我要考虑的主方向;什么林肯、捷豹、雷克萨斯等都有去看过,在车型上我喜欢轿车,在性价比上希望有个动力充沛,车机功能完善的品牌,所以比较关注的一直是CT5;

后来在今年4-5月份开始在骑车APP上注意到了电动车小鹏,开始也是偶尔看看,毕竟不太了解这个品牌这个车型,得知我同事买了小鹏P7,还是很突然就买了那种,所以很好奇为什么选择这个,价格还不便宜,很是不解;在5月底逛万达的时候看到了小鹏的展车,近距离的很好的去感受了一下,当时还只是被外观和内饰吸引了一下;在之后的周末里就带着老婆去了当地的专卖店进行试驾,试驾的感受非常多,感叹现在电动车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智能化的进步等等,让我对这个车有了很多好感;然后就在跟多网站,软件进行了解这个车的情况,也有问同事朋友用车的体验算是对小鹏的初期考察,期间也遇到了一些不好的言论,一些车黑的投诉等等,但是依然没有放弃对小鹏信任;几乎每个周末都抽时间带着家人去试驾,带着家人去感受,买车希望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家里人愿意尝试电动车,算是比较开明,对于小鹏品牌不是太清楚了解,让我多慎重考察,我的选择和推荐也是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一次次的驾驶感受,加上APP上各种评测的不错结果,让我还是很动心,期间也试驾了特斯拉也试驾了燃油车CT5,特斯拉动能回收驾驶感受太差,除了空间大座椅舒服一点,其他没啥很突出的,燃油车的噪音和起步太慢了,车机系统太老了,除了座椅的通风按摩比较好,其他也没啥优势,这让我更加坚定的选择了小鹏P7;因为这车和我非常符合我得点,独特的外形和内饰正是我所喜欢和需要的,不是很传统死板的那种样貌;动力的线性,功能的人性化智能化领先了很多很多,车机系统语音交互系统等等正是我所需要的,内饰的简约不简单也是我看中的,虽然每个汽车都有自己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好的地方多于不好的,你就会大大的喜欢,所以在6-7月份就下定决心购买电动汽车,未完待续....

浏览 5704评论 109
头像vip
名人堂小助手
P7P5Reserved
08-19 17:27 · 名人堂中心页了解更多政策活动
cover

花式种草!助好友解锁小鹏的N种方式(二)

👇欢迎加入名人堂大家庭,一起交流分享种草新姿势👇

浏览 1171评论 11
头像vip
鹏sir
P7
08-20 10:06 · 首席好物推荐官
cover

产品体验官名单公布

浏览 1480评论 11
头像
悟心
G3
08-19 15:33
cover

谈谈如何在高速路上不再有里程焦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又到了2021年的下半年,本来这篇杂谈应该在7月初就应该写好的。可惜,事与愿违,每天总有忙不完的活要干,现在终于让我有了可乘之机来聊一聊了。

让时间回到上个月的月初,好不容易有了几天假可以回家好好休整,趁此机会,开着我的红3伢子继续浏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早晨早早起床准备好一切之后就出发直奔离高速路口近的一家充电站给车充满电,然后就出发了。由于此前几次高速行车采用的模式和方法都略有不同,但是,省电效果都收效甚微。因此,我决定换种更激进的办法来尝试此次湘粤两省会城市之间的长途旅行。(全程一人操作)

做好出发的准备,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出发欣赏沿途一路的风景。 上高速后,我先是采用的标准加低回收模式,让车速始终控制在80左右,让车机记住这个感觉,不开启自动巡航,因为此时开启自动巡航只会导致耗电量逐步上升。然后,就这样操作个几十公里,再缓慢加速到85左右,这个时候,耗电量还会基本保持在1:1.2左右。

充满电520,跑了32.5公里,余程还有496公里,这是核电吗!(ꄱੈˍꄱੈ)   等车辆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换成经济加高回收模式了,此时再用标低模式,会导致耗电量的增加,因为,经高模式还是必备的,就看用的时间点对不对了,就这样,反反复复操作几个小时,车速最好控制在100以内,基本可以达到比平时高速省出1-2折里程的效果。

开了4个小时,可以休息下了。此时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能耗还没到13,虽然,余程显示还可以跑202公里,但是,为了更好的休息下和在广东省境内充一次电,就只能放弃剩下202公里的行程测试,转而充电到9成开始下一回合行车开拼了。

粤北检测站联合检查核酸检测,回家后没两天,广东省就宣布出省不需要48显示核酸检测报告了,看来回家,也是需要一番“折腾”的。 经过粤北检测站之后,就进入湖南郴州境内了,如果想省电,这个时候再开启自动巡航,也是可以的,毕竟,自动巡航耗电,是秃子头上长虱子———明摆着的事。 前期开的好,520续航,只要路上充一次电,就可以完全到达长沙之后再充电也不迟,我一般会在广东最北端梅花北服务区和湖南王十万服务区充一次电。因为把电量控制在30以内充,是充电速度最快的,也是最省钱的,还能有效保护好电池的寿命。能用家充就家充,只能街边“奶”的话,就要学会利用时间差和不同的充电网点去充。 总而言之,高速路上的续航一定要把握好操作方法,充电时间,节点,站点。 写的不尽之处,还望各位鹏友见谅,希望此杂谈对大家有所帮助!

浏览 1890评论 30
头像vip
神探鹏洛克
P5Reserved
08-18 00:42 · 真相只有一个,远程诊断服务告诉你
头像
V请叫我徐先生
P7
08-27 17:42
cover
精选

我与小7有个约会(三)❤️

提车已有两个月了,回想油车时候的感受没有了马达的轰鸣,没有了每个月几百块油钱的焦虑;现在小7更多的给了我一份宁静,一首好听的歌曲。其实小7买回来后关注最多的就是身边一帮朋友同事,时不时的“钥匙呢,给我出去兜一圈”然后👇👇👇就出现了一系列的提问了。

👮‍♀️:你的启动键在哪里? 👦:不需要启动,直接挂上D档踩油门就能出发了。 👮‍♀️:你的空调按键在哪里?音乐怎么播放的? 👦:哈哈😄我的车可是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只要动动嘴巴就能完成你想要的操作,比如“你好小P”帮我打开空调温度26度两档风,帮我放一首好听的歌曲。它都能帮你一一完成。怎么样?我的车是不是很智能化? 👮‍♀️:WOC,居然还有这操作…… 👦:那是当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噢。 接下来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了。坐在我车里吹着空调,听着歌曲,一顿研究。更多的是羡慕😜 👦:怎么样我的这台小7? 👮‍♀️:嗯,不错。科技化十足,取消了凌乱的控制按键,给整个驾驶室添加一份简洁又不失大气。 👦:其实小7不仅仅是一台科技化的车,更是一台驾驶辅助系统👍的一台车,对于时常跑高速的人来说小7的NGP驾驶系统是你的第二位驾驶员,通过小7的导航系统可以精确的为你在高速上帮你实现安全变道,安全通过匝道等等一系列操作。真正的帮你减轻驾驶负担。 👮‍♀️:哇塞,还有这些骚操作。我也想要一台这么棒的车🚗😍😍😍 👦:喜欢就抓紧机会,早点让你成为这条街最亮的仔。 👮‍♀️:这车的加速挺快啊,一不留神的就上100了,油门响应速度随叫随到;车内静音效果也不错基本听不到外面的吵杂声,坐在这沉浸式音乐座舱里开车简直是一种享受。

👦:其实小7的功能远不止于这些,等你拥有它后慢慢去体验吧。 有些人碍于面子选择了BBA,岂不说化了钱买个牌子而已,要驾驶乐趣没有,要智能化没有。而我喜欢实用的,喜欢智能的,更喜欢国产的。 我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亲朋好友去了解什么是国货之光,新能源之王。 👇👇👇👇 恭喜你成为尊贵的小鹏车主

浏览 2288评论 24
头像
ZyGame
G3
08-27 16:56
cover
精选

带着你,体验时代变迁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那会自己跑的千里马,伯乐亲,了解一下? 对于一个不怎么看电车的人而言,我哥们Y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程度算是一般。 看得出来他对小鹏其实并不感冒,但看在多年兄弟的情分上并没有对我嗤之以鼻。 Y开的是一辆中大型SUV,VW厂的品牌在他心中是根深蒂固,可以说是老VW粉了。电车根本不入他法眼。 但是这天,接到他的电话,我知道机会来了。 “去趟许昌呗” “去呗,咋了,你车呢” “限号” “好,我去接你” 许昌这个地方离郑州大概100多公里,我车剩下400多续航是绝对够的,接上小Y,用小P设定好导航,直接从最近的路口上了高速。

出了匝道,直接一脚拉到120。 这里体现的是加速,他那辆VW虽然是高功率发动机,但是以我开那辆车的体验来说,差的有点远。 “没事,我们不赶时间” “习惯了” 可能是加速有点突然,小Y表示可以不用急。 但我确实是习惯了,开电车,都这样。 然后就是长达1小时的高速行车,ACC和LCC正是最佳的使用时机。 把ACC控制杆拨动2下

“辅助驾驶已开启,请注意安全驾驶” 小P一句话把Y的注意力直接从窗外拉回到车上。 “啥是辅助驾驶?自己开?” “恩,车子自己跟着车道行驶,我只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观察路面情况就可以了” “我去?还能这么玩?那如果前面有车怎么办?” “前面有车,他开多快你就跟多快,想变道直接打转向就可以了” 说着我看了一眼后视镜,后方无车,于是打了一个右转向。车子向右变了一根车道,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你看,我没控制方向盘。自己就变过来了。” 这时候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小Y对于辅助驾驶的兴趣,但是传统的思想让他并不能接受车子自己开的这个事实。 “那还不是你在看着?不比你自己开还累” “那能一样么,一个自己干,一个是监工,自己开长途啥感觉,这开俩小时跟玩似的” 对于一个经常开长途的司机来说,3小时以上的时长就已经很难受了,这点确实打在小Y的痛点上。 “牛B” 对话终止在这个不知道算不算褒义的感叹词上。但是我知道,草,我是种下了。 由于距离并不远,所以很快我们就下了高速,到达了许昌。 带着小Y把七七八八的事处理完,返程我决定让小Y来开。 没想到的是,小Y居然主动要求开返程。 “你休息一下吧,我来开“ “行“ 但是上了高速之后,小Y并没有听我的拨动ACC控制杆进入LCC模式,而是自己掌握着方向盘。 我不知道对于一个开习惯油车的老司机来说,驭电而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但是我能猜到,小Y此时的心情是复杂的。 “动力还行吧” “不错,比我车来劲快多了” “行车感受区别大么” “坐姿低一些,视野要好,毕竟这么大块玻璃。” 小Y已经调整好了座椅的位置。 有些司机喜欢坐的很高,以获得一个更好的视野,有些人就喜欢坐在最低的位置上,就像屁股马上就要擦到地一样。 小Y喜欢高坐姿。 途中我们还计划去看看小鹏新开放的京港澳许昌服务区的超充站,虽然不需要但是带小Y体验一下补能的感觉。毕竟油车司机对充电这个事,嗤之以鼻。

进入许昌服务区,经过国家电网的充电站,就看到了小鹏标志性的蓝色超充站。

虽然枪不多,但是地锁还是保证了不被其它车占用的尴尬。 毕竟油车占位这种事,不能说经常,只能说一定会发生。 把车插好后充电自动开始了,我们两个下车进了服务区解决一下,休息了几分钟。 十来分钟时间,补了100多公里的续航。 最关键的事情是,我没有付钱……这电是免费的。 这种事情对于小Y而言打击是巨大的,因为他的车百公里12升都下不来。 “这车确实省啊” 回到家后大概计算了一下,这次出行,除开ETC支付的高速费用,几乎0成本。如果开油车,来回200公里,油费大概就得快200。 一次出行也许并不会改变什么,但是潜移默化中,我相信小Y会明白: 时代变了。

浏览 1163评论 42
头像
喜茶奶茶不放糖
P7
08-27 22:34
cover
精选

自驾小鹏P7,深圳-湖南-贵州-川藏(塔公草原)来回攻略与心

2021年8月,自驾小鹏P7,深圳-湖南-贵州-川藏(塔公草原)来回攻略与心得(献给鹏友的礼物)
有关充电、续航,L2级辅助驾驶的心得都有 文章4000号字,不想看完的话也没关系,前面25%的经验分享基本上都有了 时间:2021年8月9日
地点:深圳福田区


事件:因为本来定好的旅游计划被撤销,心灵复杂,在前期某位鹏友的蛊惑下,突然上午灵机一动“反正假都请了,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纯电长途大冒险吧” 于是找到我家女神大人提出该计划,得到的回应是“你丫纯属脑子有病,开到一半没电咋整?” 于是乎我拉出以下计划: 1:所有地图规划一遍,看看沿途怎么充电
2:准备好保险公司电话,实在不行,爬也爬下高速去叫拖车服务(车险一般都有非高速道路救援这个服务)
3:疫情期间,所以响应政策,先做个核酸,然后出发。 去程(深圳-湖南-贵州-川藏(塔公草原)) 注意一点:由于中国地市西高东低,去程的电耗平均都在20KW/100上下 总结:(细节在后面)耗时2.5个白天(主要消耗:不知道沿途充电桩在哪,天气恶劣,每天都有雷电暴雨相伴) 过夜点(广东连南、贵州凤冈) 有关充电: 1:许广高速各个服务区都有快充,连南县(快充充到95%)

2湖南境内:永州市市区(这个点只能一次性充2辆车,吃午饭以及小鹏免费快充充到95%)、洞口服务区(快充充到95%)、芷江服务区(快充充到95%)有快充(在洞口遇见因不明原因机器没开的情况,后来打电话了解以下几个充电站都有正常运营)

3:贵州境内:凤冈县(服务区和县城都有快充)、遵义市(吃午饭以及小鹏免费快充充到95%,这点WC脏到爆炸)


4:四川境内:高速路富顺服务区(快充补200KM)乐山(到家,小鹏免费快充充到90%)康定(快充充到90%(需要注意这个点只能一次性充2辆车)) 有关行驶经验: ACC:在视野不好的情况可以帮你很大的忙,尤其是我去的时候,经常遇见突然对面道路淌过来好多水,或者旁边大车经过有很多水打到挡风玻璃上根本看不见前方路况,ACC可以很好的帮我控制速度和与前车的距离! LCC:自动居中,时速120过弯……可以极大的减缓驾车的疲劳,可以保障车速稳定在100以上,所以开P7整体是很快的。不过需要注意的事,他没那么可靠,经常会因为标识线不好,看不见,无法准确控制方向,甚至地上有前车轮胎水印他有时也会跟错,需要人工接管。但是正因为他的不太可靠,所以我双手不会离开方向盘,一路上接管10-20次是正常的事情。 动力:这里主要是指高原地区,因为无需氧气燃烧,所以高原爬坡如履平地。 以下是整个过程的细节 8月9日,天气阵雨伴有大暴雨
因为说走就走,目的总要拉一个,经过3秒的决定此次目的前往四川省乐山市(我的老家),父母都在老家,回去看看父母也无妨,而且顺便也约一个哥们儿成都见,所以先决定“开车回去这个事情谁都不要说,免得开不回去太丢脸”。所以收拾点衣服,出发! 结果这个天气是真的差,下午一直暴雨相伴,从深圳开到广州就消耗了快2小时,开晚上7点多,下着雨,高速路没有灯(吐槽,P7的雨刷是真的需要改进,晚上淋雨以后挂两下,啥都看不见了,根本不敢开车),所以为了安全,早早看到“连南”这个高速出口,我们就下了,然后到了市区,找人打听哪里可以充电,当地人直接告诉我们,这地方没有电动车,所以没有充电站,然后我看这车还有200KM左右续航,心想,这回可能真的只能到这里了。结果后来打开南方电网的公众号(顺义冲),显示1KM以外有一个快充,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了过去,一进到院子大门,我发现有一个绿牌车,心里就觉得稳了,开到一看,果然有快充!快链接,让我的P7好好享受一下,顺便,我们就去了旁边的猪肚鸡吃饭了,50分钟左右,饭吃好,电充好,开上P7回酒店睡觉,继续明日行程! 8月10日,天气阵雨伴有雷电大暴雨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心态就会稳很多了,心想,国家建设充电桩真好,结果啪啪啪打脸的时候就来了,二广高速服务区一个充电桩都没有!不过我们不慌,我有550KM续航,我可以坚持到永州,女神大人用国网APP告诉我,永州有充电桩!于是在高速路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午直接开到永州。

11点50到永州市,用小鹏APP一看,永州居然有免费快充点,话不多说,能不给钱绝不给钱,充电午餐一条龙,充电站旁边商场里面,血鸭鱼头啥都有,现在想想口水都留下来。午饭以后,小睡一下,喝点咖啡,在快充时候和一个湖南鹏友聊了聊,得知二广是没有充电桩的,他建议我们转走沪昆,这边用地图行程规划一看,确实我们去四川也要走沪昆,正好顺路,1点20,踏上征程! 二广的一路是爬坡的,表盘平均时速110,电耗取到了惊人的22.4KW/100KM,也就意味着,我这条路的续航只有不到400KM,坚持到了洞口服务区,发现,这个服务区的快充居然没开机!当时我的续航只有178了,不免担心,地图显示100公里以后芷江服务区有一个充电站,要是没开怎么办?

于是拨打了快充桩上面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接电话挺快,他告诉我们不用担心,下一个服务区只有50多公里,充电桩是好的,让我们去下一个服务区充。接下来就是顺利的一路,因为芷江是进贵州最后一个服务站,当时是下午5点30,我对我们家那口子说,这里充电到95%(550e ),预计贵州比湖南建设要落后一些,我们今天赶一赶,争取到遵义(距离378KM),达成一致后,在服务区吃了点东西,等电充到了550,时间是晚上6点多一点,乘着中国西部地区天黑会迟一点(贵州夏天8点多),开上P7冲向遵义! 其实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发现其实200多KM我们就可以去到铜仁,实在不行可以直接去市里充,但是为了今天的目标,我选择了继续冲向遵义,晚上8点,到了思南服务区,准备休息10分钟,结果,随着雷声滚滚,暴雨倾盆,计划不得不改变,用了很多个订酒店的APP,出现了2个选择,要么掉头20KM回到思南县过业,要么前进50KM去凤冈县过夜(讲实话这个凤冈是啥样我都不知道,而且还担心会不会治安非常差),前后思量,查看风向(风是由西往东吹的,判断这么大一片雨云应该会继续东移)趁着雨势稍微小一点点,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开去凤冈。果然,在高速5KM经过的了一个长长的隧道(贵州天气很神奇,经常过一个隧道天气就完全不一样),地都干了,于是当晚11点,我们入住了凤冈,凤冈县晚上很漂亮,虽然不大,但是城市很新,下高速就到,1KM就有快充站。


8月10日,天气阵雨伴随暴雨伴转多云 今天的目标是回家吃午饭!所以早早7点半在酒店用完早饭,直接上路,因为遵义有免费快充,所以我们把第一个经停放在遵义(顺便遵义米粉吃起来,当然后来也知道原来虾子米粉是因为虾子是遵义的一个县,而不是遵义米本里面放了虾子),因为凤冈离遵义不到100KM,而且我知道今天我是去充免费电,所以我在凤冈就只补了150KM的电量,就出发了,早上8点半,到达遵义,充电吃米粉。9点20,充电完毕,出发!由于规划告诉我,富顺有一个充电站距离300KM,所以我就很放心了(地理知识又来了,因为云贵高原到成都平原,贵州去到四川肯定下坡多)结果果不其然,一路下坡,110KM时速,电耗15左右,不过担心又来了,我回来的时候都是上坡了,这么长距离没有充电站怎么办?结果事实告诉我,蓉遵告诉有好几个充电站,具体哪几个,我待会看一下照片,下图这个有。

所以充电没有任何问题,基本上就是休息10分钟我就充10分钟,休息20分钟我就充20分钟这么走。无惊无险,下午1点,到老家,回去之后,赢得目光一片(这广东的电动车开得回来?),接下来2

天就是我到处吹NB的时候了哈哈哈哈哈! 8月11日天气阵雨 上午在老家吃各种小吃,顺便也定一下加下来几天怎么玩,打电话约的成都小伙伴正好也休年假,他说他不想去西岭雪山玩,问我康定怎么样,我心想,这么远,还上高原,行不行啊,但是已经上头的我并没有犹豫,去呗(其实我是这么想的,小鹏都敢在康定的新都桥开免费充电站,那说明肯定是可以去的,我相信小鹏)。于是说走就走呗,该准备的准备好,中午回到家,吃个午饭,去充个免费电,下午3点,出发康定!不得不说我们国家的建设好,真心地!雅叶高速快到康定差不多60KM,全都是在隧道里面走的,30KM一整条隧道,真不愧是超级工程。 一路没充电,从海拔400到了海拔2000多的跑马溜溜康定城(生存法则,川V车都很猛,看到请让路,不要有幻想,延伸到之后的所有高原路段),到了康定,

513剩余138(记得是这么多,一路爬坡电耗大约22,反正大差不差一定能到),结果发现谁的衣服都准备了,结果就我一个人穿着短袖……这里今天下雨,只有12度,所以热腾腾的牦牛肉火锅是在合适不过了! 8月12日天气多云 今天和朋友敲定到底去哪里玩,他想去莫斯卡,我想去新都桥(因为免费充电),所以决定,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一路先去新都桥、再去塔公草原,然后各自分道扬镳,我回乐山,他去莫斯卡。先经过接近5000米的雅哈垭口,爬坡时候感受到了电动车的威力,这个海拔的加速……感觉你随便什么油车都不是对手(当然前面的话不能忘记,本地车YYDS),然后到了小鹏指定酒店,

发现,这里居然有快充,有快充肯定不用慢充啊!给钱也行,于是,这里把电充满了,因为接下来一直回到乐山(大约400KM),都不会再充电了。沿着一路迷人的风景(眼睛看就好,没带

相机的我,本来想用行车记录仪拍,结果回来忘了导出来,因为内存关系全没了!)我们回到了乐山。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也是个经验,从高原下来,有很长的下山盘山路,很陡,强烈建议开高能量回收,

这样一是省刹车片,二来你会发现到了山脚,续航比在山顶还要多几十公里!所以下山一定要开能量回收!

(去程,终) 接下来就是回深圳了,没啥别的,因为有了去的经验。于是优化了整个充电、吃饭、睡觉的地点(芷江县城过夜,这里的酸萝卜不能放过,早上的鹅王粉也是好吃到掉口水),而且基本上充电都不用开到95%,经常贪快,我充到450就跑,所以,没啥可说的了,第一天早上8点出发,第二天晚上9点就到了福田,在这4800KM中,LCC+ACC通过方向盘与我的交流,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不负责任地说一下:我觉得LCC+ACC比我要安全,因为我自己踩电门基本上很容易到140,路上被拍的,或者有2个比较惊险的情况,都是我自己感觉无敌,要去秀动力优越强行超车造成的 所以,小心驾驶,安全第一,本文完,谢谢!

浏览 2352评论 93
头像
美羊羊
G3P5Reserved
08-26 16:11
cover
精选

买了小鹏,你会得到什么!

作为比较早的一批小鹏车主,亲眼见证了小鹏最近几年的成长,还记得那时候没有佩琪,小鹏没有上市,很多人还不知道小鹏,从一步一步走来,到现在小鹏越来越壮大,鹏友会越来越壮大,我决定写下一篇这样的文章,让所有还在犹豫加入的小鹏准鹏友看看☺️

首先介绍一下鹏友会,图上是前几天我们潍坊鹏友会去沂山玩的合照,潍坊鹏友会人比较团结,所以来的鹏友也比较多,加入小鹏以后最先得到的就是鹏友会,得到一群志同道合的鹏友,胜似家人的鹏友。

上面有我两位大哥,我经常会和他们一起喝酒聊天解闷,虽然年龄有差距,但是我们求同存异,共同进步。

然后你能得到一台让你出行更舒服的车,无论你是p7还是g3车主,都能享受小鹏最先进的车机体验,这样一台帅气的坐骑,放到哪里都能吸引目光

你还能得到来自于小鹏的专享免费充电服务,在很多一二线城市,百强县,机场,你都能享受到尊贵的充电服务,现在小鹏已经开始在高速服务区上铺设免费专享充电站,以后长途出行也根本没有担忧,小鹏为你来加电。

你还能得到来自小鹏同学的节日问候,中国传统节日,小鹏也不会忘记大家,作为小鹏车主就像小鹏的伙伴一样,会收到惊喜的上门礼物,让鹏友更有归属感

还可以跟随着鹏友会的家人们,欣赏更多的风景,走遍更多的角落,下一步我们计划自驾西藏之行,路线小鹏的同学早已经为我们铺设好了。

过几天我会写一篇专门针对售后的文章,因为我经历了很多次小鹏售后的优质服务,在一篇文章里根本写不完,这也就是大家能得到的优质的售后服务。

见证了小鹏的发展壮大,我感到很荣幸,也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准鹏友们一些参考,谢谢大家☺️

浏览 3180评论 61
头像
肌肉雕塑
P7
08-19 13:19
cover

身材不好,怎敢配P7😏

提车一个半月了,回顾一下订车心路历程,买车是随机性的事件,原本没有考虑今年换车,事发起因,我的健身馆里以前的一个健身会员,在大众当经理,有一天看见她朋友圈大众揽镜广告,心说闲来无事看看这个大个头的suv去,现场一看,乖乖,个头有点大🙄,心想这样是天天市里面跑,停车真头大,既然来了,那就看看其他车吧,看看cc,试驾探岳,最后id4试驾前说是智能电车,心说智能的,挺好,那就试试吧,之前看过另一个健身会员那个理想one,开过一次,进去一堆屏幕,氛围灯,那叫一个爽,进入id4,一个小屏幕,然后懵圈了,这么小?好吧,试驾吧,电车驾驶感觉确实舒服,就是那个人机互动,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对智能的概念,试驾完成,说说感受吧,然后会员给我聊到电车的发展,说自己开的小鹏G3,我一听,小鹏,啥,这名字是汽车品牌?乱嘞乱嘞,这真是啥牌子都有🙃。        大众车没相中,回训练馆吧。我这人有个毛病,喜欢对刚听到的事物去查找资料进行了解,得,网上一查,诶呦,小鹏口碑不错呀👍,再看图片和视频,诶哟去,颜值也不错呀👍,得,连续几天,天天各种的搜索小鹏的文章,总体评价很不错,安阳也有展厅,就在万达里面,那就去吧,行动派的我,说干啥就立马干啥,直接跑过去,得,展厅那会儿居然没P7,试驾车开到新乡做活动去了🙄,光有个G3在商场展厅放着,那就听销售经理先介绍吧,此处省略一万字………

既然冲着P7来,车不在,挡不住心里纠结悸动,言语表达出迫切看到现车并试驾,得,经理一看这,让我稍等,联系了一个关系好的客户,借出来人家的车,厉害了,这点能看出来,这个销售经理的为人非常好,客户认可度真高。经理带着我出去试驾,加速,转弯,语音控制车辆各种功能调整,自动泊车之类的,车辆详细介绍,说实话,第一次试驾,感觉不深,可能我对电车还不太了解太多,也因为今年没有换车计划,原来就是轿车,想着再换车,就买个suv,同时也对P7的后排空间稍微有点不满意,心想着这要是带人,后面总感觉不是太宽敞,毕竟这么长的轴距,内部空间反而不大,再加上全景天窗,也会有网上说的夏天偏热的问题。所以第一次试驾,总体评分大致也就60分吧😛。          接下来的大约一周时间,每天在训练馆,带会员训练的时候,选什么样的车,成了我们每天主要的交流话题,每个会员都觉得,教练的身材好,就应该配这样的轿跑,比我之前想买A6更适合,虽然我是75年的,再加上自己开店,好像应该配个A6这样的车,但是从会员到我自己,P7才是最适合我的,当然,我的身材也配得上P7,我俩绝配😊😊😊。          总体内心来说,P7的外观,性能,以及车机系统,都满意,就是纠结后排空间稍微有点小,觉得快3米的轴距,后排有点差强人意,女儿的一句话让我下定了决心,人家说哪能有十全十美的车,反正一般后排坐人,机会并不多,只要自己开着好,那就够了。         第二次试驾开始,依旧如同第一次的流程,这次的心态就全放在对车的驾驶感受和自身感觉上,试驾回来,啥也不说了,定金交起来。        得定金交了剩下的事就是每天APP上看进度条,这个百爪挠心的感觉,每个等车的估计都有体会,反正对销售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催催催,催配车,催发车,催提车,各种的催,足足等了20天,不容易呀,终于通知提车,一大早,销售经理开车带着我从安阳跑到郑州,进门提车专员就带我先到我的车旁边😎,P7那叫一个帅👏,激动的心,没有颤抖的手,麻溜的,赶紧补交尾款,办保险,配脚垫,买便携充电枪,买电池终身质保,买无限流量,买行车记录仪,买车膜,反正积分够用😛

       中午提车中心给的餐票在旁边饭馆吃完饭,抓紧去上牌(我上的郑州牌),然后去指定龙膜贴膜,折腾到五点,开车返回安阳,一路小心谨慎,安安全全到家,WLTP模式,高速平均速度100-105,到家后实际里程和显示器里程基本1:1,接下来的时间,每天在市里面跑来跑去,停车之后的哨兵模式必开,那叫一个操心,光怕刮蹭,中间7月24号还经历了一场暴雨,早上四点被大雨惊醒,下楼去看,那会儿水还距离院子很高,虽然人行道已经淹没的看不见了,四点到五点之间,冒着暴雨下楼看了四次,心惊胆战的,幸好五点多水位开始下降,估计这样的暴雨再下两个小时,我的P7就危险了,万幸的躲过一劫😂           再往后的每一天,都在研究车辆功能,关于里程损耗,我是喜欢来运动模式+高回收,WLTP下,有时候8折,有时候9折,也有的时候1:1,估计还有待摸索开车的技巧,不过换个心态想想,车再好,为我们服务的,开车技巧对节能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一味纠结能耗,就魔怔了,开车不能随心所欲畅快淋漓,本来想加速享受推背感,突然一想到,不能猛踩,不然费电,那么一下子心境就没了,再者说,就算费电,也比油便宜,更何况,一年3000度,免费啊免费,怕啥,开着心情愉悦才是真的,不然花钱干啥,总不能买个大爷回来供着吧😉,话说免费奶真香,是真的香呀,截止到今天,快两千公里了,一分钱没花😍😍😍

        一个多月和P7相处,真的不想开油车了,电车真香,一个行走的高智能电脑,动动嘴解决问题,没事再逗逗小P,这才是车生活的真实写照。         每天车停在健身馆门口,路人的回头率百分百😎,当然,会员们有的还让我带着出去体验,确实拉风了一把,在我的影响下,多个会员也准备下一步的买车计划从油车改为电车🤓         小鹏,确实做到了站在客户角度来造车,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为了最完美在努力进步的车企          以后的日子,我的小P将陪着我出现在全国各类的健美比赛赛场,以及培训场馆,希望通过我的亲身感受,让更多的健身界同仁认识小鹏,了解小鹏,加入鹏友,祝愿小鹏的明天更美好💪💪💪

       中午提车中心给的餐票在旁边饭馆吃完饭,抓紧去上牌(我上的郑州牌),然后去指定龙膜贴膜,折腾到五点,开车返回安阳,一路小心谨慎,安安全全到家,WLTP模式,高速平均速度100-105,到家后实际里程和显示器里程基本1:1,接下来的时间,每天在市里面跑来跑去,停车之后的哨兵模式必开,那叫一个操心,光怕刮蹭,中间7月24号还经历了一场暴雨,早上四点被大雨惊醒,下楼去看,那会儿水还距离院子很高,虽然人行道已经淹没的看不见了,四点到五点之间,冒着暴雨下楼看了四次,心惊胆战的,幸好五点多水位开始下降,估计这样的暴雨再下两个小时,我的P7就危险了,万幸的躲过一劫😂           再往后的每一天,都在研究车辆功能,关于里程损耗,我是喜欢来运动模式+高回收,WLTP下,有时候8折,有时候9折,也有的时候1:1,估计还有待摸索开车的技巧,不过换个心态想想,车再好,为我们服务的,开车技巧对节能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一味纠结能耗,就魔怔了,开车不能随心所欲畅快淋漓,本来想加速享受推背感,突然一想到,不能猛踩,不然费电,那么一下子心境就没了,再者说,就算费电,也比油便宜,更何况,一年3000度,免费啊免费,怕啥,开着心情愉悦才是真的,不然花钱干啥,总不能买个大爷回来供着吧😉         一个多月和P7相处,真的不想开油车了,电车真香,一个行走的高智能电脑,动动嘴解决问题,没事再逗逗小P,这才是车生活的真实写照。         每天车停在健身馆门口,路人的回头率百分百😎,当然,会员们有的还让我带着出去体验,确实拉风了一把,在我的影响下,多个会员也准备下一步的买车计划从油车改为电车🤓         小鹏,确实做到了站在客户角度来造车,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为了最完美在努力进步的车企          以后的日子,我的小P将陪着我出现在全国各类的健美比赛赛场,以及培训场馆,希望通过我的亲身感受,让更多的健身界同仁认识小鹏,了解小鹏,加入鹏友,祝愿小鹏的明天更美好💪💪💪

浏览 1984评论 43
头像
京鹏汇➡️兰草薄荷
G3P5Reserved
08-19 11:35
cover
精选

好车动手不动口——用实力征服质疑的声音

年初我刚决定要弃油从电的时候,遭到了身边亲友的一致反对 舅舅说:你可别买那新能源,太危险,跑两下就没电 邻居大大说:可别当那小白鼠啊,这电车开两年就不能用了 妈妈说:咱们院里那X大爷,前两天刚把他那辆电车卖了,他那车厂子都倒闭了,你再考虑考虑吧,我看就别买那新能源 我:你们说了半天...我家庭指标排的是新能源啊,变不了(装出一脸无奈,内心OS:你们等着我把车提回来再真香吧2333)

千辛万苦终于把指标盼下来了,麻利儿的提车,提车那天我还特意带着母上大人一起去的,我妈一眼就看上了在成寿寺停着的灰色P7,说这车好看,高端大气上档次! 我心想:看见没,这还没见到我的车呢,就做好真香准备了2333

之后工作人员给我讲完基本操作以后就剩在我的小红里面等临牌、自己玩 ✨真香预警第一波:我用大屏给我妈播放我的歌,给我们演示各种智能操作,母上大人乐的合不拢嘴,直说好好好!嗯闺女你这车买的真不错

✨ 真香预警第二波:妈,这周末我带孩子去打橄榄球~~啊?去哪打啊~~朝阳公园,小鹏车友会的活动/妈,这周末我带你去听音乐会啊~~啊?去哪听啊~~合生汇,小鹏车友会的活动/妈,送您一个香牌,我自己做的,提神醒脑~~啊?哪做的啊~~三里屯,小鹏车友会的活动 你们的活动真多啊,这个车买的值!

✨ 真香预警第三波:闺女啊,你怎么又买了一个键盘~~不是我买的,小鹏送我的积分,商场兑的,我还兑了镜子,麦克风,还有负离子发梳,没到呢,等我攒够了积分,再给我儿子兑一个卡丁车~~妈妈说:这都是免费的?也太好了吧!.哎呀当时妈要给你添点钱,买那辆P7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真香预警第三波:邻居大大有一天突然跟我说,回头你把试驾邀请给我儿子发一个,我让他去试试,把他那英菲尼迪也给换了~~哈哈哈大大您怎么改主意了?~~大大说:你妈妈说你那车好开着呢又舒服,我也去让他试试....于是

浏览 1204评论 68
头像
杭州小七
P7
08-20 12:06
cover
精选

开LCC比自己开更累?“自动辅助驾驶”的正确打开方式!

最近有关国产自动驾驶辅助的话题频频上热门,很多人议论纷纷:“自动驾驶”真的可信吗?如果必须驾驶员监督,那不是比自己开车更累吗? 我采访了身边许多每天开LCC/NGP上高架通勤的杭州车友,问问他们在对科技的“新鲜感”完全褪去之后,为什么还是会使用辅助驾驶呢?

让我们以P7的LCC功能为例:在可用路段(高架/高速等划线清晰路面),拨动两下档杆即可启动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巡航速度会自动调整为当前时速(如果低于30会调为30),接下来即可放松手脚,回答几个问题。

1.车自己开了,我怎样判断车辆状况? 答:看仪表盘即可,P7的雷达/摄像头感应车辆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也就是把它看到的东西,转化为我们能够理解的3D图像,便于我们随时掌握车辆情况!

2.万一有情况,我怎么知道是否需要介入呢? 答:上面说了通过仪表盘判断车辆情况,那么如果你视距内道路情况和它的显示状况不同,比如前方车辆加塞而它仪表盘没显示,那你就要介入了。

3.开启辅助驾驶后,哪些东西我能自己做主? 答:P7可以随时调整跟车间距大小以应对畅通/拥堵路况,调节自适应巡航速度,而且加减速非常平滑没有顿挫感。轻踩刹车或轻抬档杆即可退出辅助驾驶,如果转方向盘退出车道居中,ACC还会继续保持跟车。

4.“人车共驾”才是最安全的吗? 答:毫无疑问是的,特别是长途驾驶途中缓解疲劳,并且可以随时踩刹车、轻转方向盘拿到车辆控制权,通过自己经验和车辆算法共同应对驾驶路况,双重保险更安心。

看了以上这些,你还对辅助驾驶功能有什么疑虑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浏览 2486评论 67